注册

美媒:歼-11以90度倾角从P-8机头前穿过 亮武器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22日援引五角大楼的消息说,一架中国战机本周在中国外海的国际空域逼近一架美国海军反潜巡逻机,两机最近距离只有30英尺(约合9米)。五角大楼的官员称,这架中国战机做出了一个极为大胆的空中动作,机身以90度倾角的姿势从美国巡逻机的机头前穿过,以此展示其机身下方携带的武器。

歼-11东海拦截美侦察机画面(资料图)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22日援引五角大楼的消息说,一架中国战机本周在中国外海的国际空域逼近一架美国海军反潜巡逻机,两机最近距离只有30英尺(约合9米)。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说,这次被称之为“拦截”的遭遇“非常、非常近,非常危险”。美国国防部官员说,五角大楼已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提出了外交抗议。截止到22日下午,它尚未收到回复。

这一事件发生在19日,一开始是一架中国战机飞近美国海军P-8“海神”巡逻机的下方。随后它又与这架海军飞机并排飞行,两架飞机翼尖间距不足30英尺。随后两架飞机处于正面对视状态。最后,这架中国战机来了个翻滚的特技飞行,显然是为了向美方飞行员刻意展示其武器装备。

他说:“就这种不安全、非专业的拦截行为我们向中方表达了我们的强烈不安,这种行为对机组人员的安全和健康构成了威胁,并且不符合国际法惯例。”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3日援引五角大楼官员的话称,19日,当一架美国海军巡逻机在国际空域进行例行巡逻时,一架挂载实弹的中国战机对其实施了异常危险和强硬的空中拦截。

五角大楼的官员称,这架中国战机做出了一个极为大胆的空中动作,机身以90度倾角的姿势从美国巡逻机的机头前穿过,以此展示其机身下方携带的武器。之后,这架中国战机在美国海军飞机侧翼伴飞,两架飞机的机翼最近时只有30英尺。五角大楼表示,此后,这架中国战机在美国巡逻机上方做了一个翻滚动作,飞过美国飞机时两机距离只有45英尺。中美军队之间偶尔发生过紧张的空中和海上相遇,但美国官员称,8月19日的这次事件格外咄咄逼人。

中国国防部官网23日晚间刊登新闻发言人杨宇军的声明指出,19日上午9时许,美国海军一架P-3反潜机和一架P-8巡逻机飞抵海南岛以东220公里附近空域进行抵近侦察,中国海军航空兵一架歼-11飞机起飞进行例行性识别查证。中方飞行员相关操作是专业的,并与美机保持安全距离。

杨宇军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切实遵守有关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尊重沿岸国的安全关切,妥善处理双方在海空军事安全问题上存在的分歧。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战机 五角大楼 中美军队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