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美军P-8在东海遭中国苏27拦截 相距仅15米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军P-8在东海遭中国苏27拦截 相距仅15米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报道,美国军方人士透露,本周一,一架美国海军P-8A巡逻机在东海上空进行“例行侦察”时,遭遇中国一架苏-27战斗机接近。

美国媒体报道截图(资料图)

原标题:美媒称中国战机“危险接近”美机绕着美P-8巡逻机翻筋斗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今日报道称,本周一,一架中国苏-27战斗机“危险接近”美国P-8侦察机。据称当时这架侦察机正在试图监视中国正在东海上空进行的中国海空军王牌飞行员对练。据报道描述,中国战斗机拦截P-8的过程竟与著名空战电影《壮志凌云》中的描写如出一辙:“进行了一个‘桶滚’机动,越过了P-8的头顶”,据称美国防部官员认为这一动作是“故意恐吓这架监视飞机”。文章称,这一事件令人联想起了当年中国歼-8战斗机与P-3侦察机南海上空相撞事件,并指责这是“中国在这一地区持续采取进攻姿态的新证据”。目前中国有关部门尚未作出回应。

以下为《华盛顿自由灯塔》报今日头条新闻节译,原作者:比尔·格茨

本周,中国一架喷气式战斗机造空日本附近空域遭遇一架美国海军的P-8反潜巡逻机,两者接近到了危险的距离。这是中国在这一地区持续采取进攻姿态的新证据。

P-8是一种新型的波音737基础上改装的反潜海上巡逻机。这次事件发生于本周一,当时它正在东中国海上执行例行监视中国沿海的任务。上述消息来自一位熟悉上述报道的美国国防部官员。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佛瑞·波尔中校并未立刻证实这一消息,不过他说他将在周五对“事件做出解释”。

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中国的苏-27拦截机当时接近P-8飞机到50英尺(15米)之内,随后进行了一个“桶滚”机动,(以座舱盖朝下姿势)越过了P-8飞机头顶——官员解释称,这个动作非常危险,其用意是故意恐吓这架监视飞机。

这是近年来美国监视飞机遭到的第二次恐吓行动。在今年4月,一架俄罗斯飞机也接近过美国RC-135电子侦察机。

另一名国防部官员称,五角大楼在今年4月俄罗斯这次危险接近后没有做出强硬回应,可能鼓励了中国效法。

中国官方曾多次表示反对美国在贴近中国的空域进行侦查飞行。而美军方称这些飞行都是在国际空域内进行,并不违反中国和国际法律。

周一,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的战斗机在东海上空进行模拟对抗——这可能就是P-8当时正在监视的目标。

此外,中国、俄罗斯和若干其他中亚国家正在内蒙古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活动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北京领导的反美联盟。

遭到苏-27拦截的P-8飞机是美国海军在亚洲地区部署的第一个新型海军反潜巡逻机中队所属。该中队拥有8架P-8飞机,它们可以发射导弹和鱼雷,处于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指挥之下,其基地位于冲绳嘉手纳。

这一事件令人联想起当年的南海上空歼-8战机与P-3C反潜机相撞事件。中国正在研制他们自己的新型反潜机,使用运-9飞机改装,此外未来他们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也将成为反潜机的理想平台。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苏27战机 美军 外媒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