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光裕:中国飞行员的飞行时间长 但实战技巧弱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20日报道说,此次参演飞机均为第三代战机,主要进行一对一、二对二自由空战。”  报道称,中国军方举行此次自由空战对抗演练,是对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指示的响应,习近平要求使训练最大限度贴近实战。

据香港《南华早报》20日报道说,此次参演飞机均为第三代战机,主要进行一对一、二对二自由空战。

报道援引《解放军报》的消息说,此次演练旨在突破以往海、空军航空兵各自内部交流的局限,为常态化组织不同军种联合训练奠定基础。

这次演练在解放军海、空军航空兵历史上尚属首次。

澳门军事观察家黄东对《南华早报》记者说:“以前,中国的军事演练往往是有脚本的——‘红军’和假想敌‘蓝军’在预设环境下对抗。当然,‘红军’总是获胜。”

他说:“这种空中作战演练在美国很常见,中国在这方面有些落后。”

报道称,中国军方举行此次自由空战对抗演练,是对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指示的响应,习近平要求使训练最大限度贴近实战。

解放军退役少将徐光裕说,中国军队的飞行员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经历过真正的空战了。飞行时间是评价中国飞行员表现的主要标准,中国飞行员的飞行时间很长,但实战技巧却是他们的弱项。

徐光裕说:“如果等到紧张局势升级才开始训练,就为时已晚了。”

黄东说,参加这次演练的战斗机力量可能来自南京军区,而演练地点可能是在东海。他说:“这无疑是对日本甚至美国的一个警告。”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空军航空兵 少将 南华早报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