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援:上百亿能造多少战机 贪腐不除未战先败


来源:环球时报

罗援表示“公布的这些贪官侵占的资金已经几十亿、上百亿。能造多少战机?贪腐不除,中国未战先败。”

罗援(资料图)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8月19日文章,原题:中国军方将领称,腐败削弱中国军队作战力

随着中国与别国在亚洲有争议海域的紧张骤升,现役、退役军官及国家媒体纷纷质疑,是否中国军队太腐败,打不赢一场战争。近几个月官媒刊登多篇文章,谈及军队腐败问题。鉴于解放军的快速现代化,此类担心引人关注。

近来的几起丑闻暴露出解放军内部的腐败——中国领导人大规模反腐的一大目标。一些军队将领和专家担心,买卖官职会导致(中国军队)人才被泯灭。退役少将罗援表示,军费再多,出了这些贪官污吏也永远不够,“公布的这些贪官侵占的资金已经几十亿、上百亿。能造多少战机?贪腐不除,中国未战先败。”中国强调与邻国发展和平关系,但其领导人要求230万之众的军队做好备战。

上世纪90年代晚期,中国开始加大整治军队腐败,禁止解放军经商。但消息人士称,近年来由于缺少制衡,军队又开始涉足商业交易。专家表示,对靠行贿升迁的军官来说,贪腐是获得投资回报的一种方式。贪腐例子包括向私营企业出租军方用地、出售军车牌照、非法占用住房以及采购食品或装备时拿回扣。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退役高级军官说:“军内腐败一定要铲除,这是我军发展的当务之急。”

中国对军队腐败的担忧不断加剧,适逢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那场战争是回响至今的中国国耻。媒体着重讲述了军队腐败是中国在晚清败于日本的一个关键原因。军方人士也详尽讨论了这个问题。

中共要理解军队清廉的重要性,不必回溯到120年前。他们清楚,国民党输掉内战,就是因为腐败成风。上月官媒提醒读者,上世纪毛泽东在窑洞革命时期,就曾枪毙过“腐败分子”。文章说,历史一再表明,军队最大的威胁不是炮火硝烟的考验,而是内部腐败的侵蚀。(作者本·布兰查德等,乔恒译)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战机 未战 中国军队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