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法院起诉一中国商人 称其窃取F-22等绝密数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联邦检控官称,加州联邦法院起诉一名中国商人,他被控涉嫌入侵包括波音飞机制造公司在内的多间美国防务承包商的电脑系统,窃取绝密军机数据。 美国加州洛杉矶的联邦法

刑事起诉书说,三名黑客窃取了洛克希勒·马丁公司F-22和F-35战机,以及波音的C-17型运输机的敏感信息(图为F-35战机资料照片)。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联邦检控官称,加州联邦法院起诉一名中国商人,他被控涉嫌入侵包括波音飞机制造公司在内的多间美国防务承包商的电脑系统,窃取绝密军机数据。

美国加州洛杉矶的联邦法院发出的控罪书称,被告人苏斌(Su Bin,音译)2008年至2014年间从加拿大前往美国至少10次,并被指与未公布姓名的另外两名同伙入侵有关电脑并盗窃相关资料,并企图将有关资料转售中国国营企业。

检方起诉书称,被告入侵美国防务承包商电脑系统,窃取军事机密情报,包括C-17型运输机、F-22和F-35战机的敏感资料。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入狱30年。

美国联邦调查局说,苏斌于今年6月在加拿大被捕。路透社说,有关法庭文件没有列出苏斌的辩护律师名字。

美国经常指责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人窃取其机密,但通常都拿不出充分的证据,有些还引起外交争议和国内民众不满。但相反,斯诺登案发生后,大量事实证明,美国长期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外国政要、个人和企业进行了大规模、有组织的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活动。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