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防相首登演习中的美军航母 称两军已有一体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近日,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登上了正在训练的美国核动力航母,成为首个登上美国航母的日本阁僚。小野寺表示,在日美军是维护东亚局势至关重要的震慑力量,虽然日本还在开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近日,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登上了正在训练的美国核动力航母,成为首个登上美国航母的日本阁僚。小野寺表示,在日美军是维护东亚局势至关重要的震慑力量,虽然日本还在开展集体自卫权讨论,但日美两军已经有了一体感。

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日本、美国、印度正在冲绳近海的太平洋海域联合演习。小野寺从美军岩国基地乘坐运输机,登上了正在演习的美军“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他观看了FA18战斗机离舰、着舰的景象,并考察了三国军舰共享雷达影像在周边警戒、监视的情况。

报道称,日本阁僚登舰视察正在训练的美军航母,尚属首次。小野寺表示:“看到战斗机离舰、着舰的状况及熟练程度,再次感觉到以航母为中心的在日美国海军震慑力量。”他强调,美军的存在对东亚地区的安定至关重要。

在此基础上,小野寺针对演习中的日美军舰共享情报表示:“虽然还在开展集体自卫权与个别自卫权的讨论,但在现场已经感觉到日美两军的一体感。”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