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中国黑客攻击以色列铁穹系统 窃大量机密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美国“商业知情者”网站28日报道称,以色列3家负责打造“铁穹”系统的顶级国防供应商遭中国黑客攻击,大量有关反导技术的敏感材料被窃取,包括“箭3”导弹、无人机等。

以色列“铁穹”系统作战示意图(资料图)

美国“商业知情者”网站28日报道称,以色列3家负责打造“铁穹”系统的顶级国防供应商遭中国黑客攻击,大量有关反导技术的敏感材料被窃取,包括“箭3”导弹、无人机等。

披露这一消息的美国情报公司“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称,这次入侵发生在2011年10月10日至2012年8月12日之间,该黑客组织与中国军方存在联系,被授权从国防供应商和美国公司窃取数据。“网络工程服务公司”创始人迪赛称,从此次攻击行为可以看出,中国黑客正在寻找以色列全天候防御系统“铁穹”的相关信息。目前证实有700份文件被盗,但很可能实际数目不止于此。

“商业知情者”网站称,以色列军工业相当发达,在2012年与哈马斯的冲突中,“铁穹”表现出色。这对中国来说是难以抗拒的诱惑。“与其说中国式间谍是定向望远镜,不如说更像是吸尘器,”加州大学冲突与合作全球研究所研究员林赛说:“他们追逐大量不同目标——任何行业的领军者。”

报道还回顾了今年5名中国军官遭美国联邦政府以黑客罪起诉的事情,称“一些中国政府部门想要获得潜在的情报或技术优势,全然不顾可能的外交后果”。据美国“krebs on security”网站28日报道,目前3家遭入侵以色列公司中的两家都拒绝发表评论。另一家以色列航天工业公司则将之称为“旧闻”。

“中国有句老话,叫捕风捉影。对这件事情,最恰当不过了。”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所长秦安2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拿所谓一件2011年,连所谓当事方都不屑一顾的“莫须有”事情炒作,显得有些低级无聊。我们需要从中警惕几点:其一,网络抹黑中国已成为一些美国网站和公司的饭碗,不会轻易停止;其二,美方抹黑中国的手法出现新动向,即企图引入第三方,共同制衡中国;其三,美方一些人喜欢捏造一些所谓真实的数据为佐证,以此蒙蔽视听。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铁穹 以色列 冲突与合作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