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经贸国是会议”:立法院应速过服贸协议


来源:台海网

“国发会”主委管中闵与副主委陈建良表示,历经两个月的讨论,初步达成的共识为,因应全球化与陆韩FTA即将签署,期盼“立法院”尽速通过自由经济示范区、两岸服贸与货贸协议等议案。

原标题:“经贸国是会议”:“立法院”应速过服贸

台海网7月28日讯 据中国时报报道,“经贸国是会议”历经分区及“全国”会议讨论,今日将进行“全国”大会综合报告,“国发会”主委管中闵与副主委陈建良表示,历经两个月的讨论,初步达成的共识为,因应全球化与陆韩FTA即将签署,期盼“立法院”尽速通过自由经济示范区、两岸服贸与货贸协议等议案,支持台湾加入TPP与RECP,并缩小“弱势圈”如低薪资、所得分配不均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备受争议的洗衣、美容美发开放问题,陆委会副主委林祖嘉昨日提出具体解决方桉,建议“立院”尽快审查两岸监督条例与两岸服贸协议,以“附带决议”,就美容美发业、出版业或电信等行业,限定陆资来台投资开放家数上限,并进行两岸紧急磋商机制,加以解决。

相关专题:台湾反服贸风潮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陆委会 两岸 台海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