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首型长航时无人机用涡轮增压内燃机研制成功


来源:中国军网

据国防科工局网站消息,日前从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获悉,由该所研制的我国首型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用涡轮增压内燃机当日通过评审,标志着此型发动机研制成功并实现定型。

中国军网7月22日电 据国防科工局网站消息,日前从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获悉,由该所研制的我国首型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用涡轮增压内燃机当日通过评审,标志着此型发动机研制成功并实现定型。

据了解,自上世纪八十年代,美国等发达国家就开始研究用于高海拔环境下的涡轮增压内燃机,并因其具有经济性良好、高空推重比高、油耗低等技术优势,被广泛应用于无人机动力。近年来,我国面临的领土、领海争端日趋严峻,对于幅员辽阔的陆域与海域,无人机成为我军边海岸防卫的重要力量。然而,我国现役无人机因动力原因,无法实现高原起降及高升限长航时飞行,一款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用涡轮增压内燃机的需求迫在眉睫。

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作为国内飞行器动力系统主要研究单位,早在“十二五”中期,就开展了高空长航时涡轮增压活塞发动机技术研究,并先后攻克了高压比涡轮增压器设计、控制系统设计、中冷技术、高空试验等技术方面难题,不断刷新国内同类发动机的工作升限纪录,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据介绍,此型发动机的研制成功填补了我国航空发动机相关领域空白,对于提高国防实力和科技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产生广泛的军事与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研制成功 高空长航时无人机 内燃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