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九痛批民进党杯葛服贸协议:将斗倒整个台湾经济


来源:华夏经纬网

他说,“民进党意图斗倒的不是国民党,而是整个台湾经济,相信民众都会检验”。

原标题:马英九痛批民进党杯葛服贸协议:将斗倒整个台湾经济

华夏经纬网7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日前访问韩国,与韩国总统朴槿惠进行高峰会后,双方宣布将争取在今年底完成陆韩自由贸易协议(FTA)谈判,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5日主持中山会报时表示,这件事将对台湾经济影响重大。

据报道,马英九表示,在大陆市场中,韩国产品是台湾产品最大竞争者。台“经济部”评估,陆韩FTA生效后,台湾地区工业产品有24.7%,总产值约386亿美元,将受到韩国产品的严重威胁,包括钢铁、工具机、汽车、面板、石化、纺织、玻璃等。尤其所有台湾地区出口到大陆的工业产品中,有2%到5.4%的项目,总产值介于31到84亿美元,可能直接遭到韩国产品所取代;特别是台湾地区南部的石化业与高雄的钢铁业,将会受到韩国产品最大冲击。

马英九指出,本来两岸签署ECFA的原因之一,就是要因应陆韩FTA带来的负面冲击。不过,民进党长期的杯葛,导致已经签署的“两岸服贸协议”与学运期间学生及民进党都推动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始终没有实质进度。当时民进党与学运学生都要求“先立法、后审查”,然而法案从4月28日送进去至今,完全没有动静,实质上变成“没有立法,也没有审查”。这对台湾的全球经贸布局,影响深远。“面对韩国的不断进展,我们却被‘在野党’的少数暴力杯葛给箝制,我对此已经一再表达忧心”。

马英九说,“忧心的不只是我。岛内产业界也非常焦急”。他强调,值此台湾经济发展的关键时刻,民进党如果一再视而不见,继续以少数霸凌多数,杯葛“两岸服贸协议”、“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与“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等重大经济“法案”,那就是继续选择政治斗争的路线。他说,“民进党意图斗倒的不是国民党,而是整个台湾经济,相信民众都会检验”。

相关专题:台湾反服贸风潮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马英九 两岸 台湾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