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范堡罗航展缺乏大惊喜 中方低调因忙着造新机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范堡罗国际航展14日在英国汉普郡小镇范堡罗开幕。作为航空业盛会,外界评议认为,本届航展军机展品显得乏善可陈,而民用客机展台上,依旧是波音和空客的对台戏。有英媒称,本届范堡罗国际航展缺乏明星展品出台,军品不用说,即便民品也没有太多激动人心的。

航展上,一架空客A380-800飞机预备降落。(资料图)

英国范堡罗国际航展14日在英国汉普郡小镇范堡罗开幕。作为航空业盛会,外界评议认为,本届航展军机展品显得乏善可陈,而民用客机展台上,依旧是波音和空客的对台戏。不过,内行看门道,在客机航空复合材料等方面仍有许多让人眼前一亮的新品。而市场竞争方面,空客在7月1日最新下线的A320neo飞机被分析人士认为,这和中国的C919大飞机同属一个级别,是十足的竞争对手。

英国广播公司称,本届航展吸引了约11万名专业参观者和超过10万名普通市民参观者,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多达1500家以上,而波音和空客照例会大张旗鼓地宣布每一笔客机订单。

英国《每日快报》称,此前备受期待的美国F-35战机因前不久着火事故暂未获准在航展亮相,但就整体而言,美国仍是参展的大国。美国今年参展的航空器数量比以往有所增多。去年,由于预算削减,美国没有参加巴黎航展,因此此次提着劲要在航展上进行一番“非凡的展出”。

有英媒称,本届范堡罗国际航展缺乏明星展品出台,军品不用说,即便民品也没有太多激动人心的。但范堡罗航展是数以百计小分包商展示最新尖端技术或有创新意识的小工具的平台,今年引人关注的,包括用于传感器、航空相机或望远镜的特殊涂层,这种涂层可有效防止光线、辐射等对成像造成扭曲,从而增强上述光学设备的可视性。此外,曾几何时,范堡罗航展还是英国炫耀其强大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实力的平台,但如今唱主角的都是外国航空企业,两年前的展会,外国厂家比例为50%,如今为68%。而最受重视的海外民用客户,则是海湾地区和东亚的商业航空公司买家。除了波音、空客倾巢出动外,卡塔尔航空公司作为空客最新型客机的客户,也会展示包括最新A350在内的客机。中国并没有大规模参展,有分析认为,中国正集中精力研发新型客机。

英国《德比郡电讯报》称,本届航展热闹不足,但看门道还是有看点,如在客机航空复合材料方面就有不少新产品,英国在复合材料等零部件和尖端新材料方面仍具有技术优势。

本次航展,巴西最大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也将参与。《华尔街日报》12日称,巴西工贸部部长博尔赫斯对媒体表示,巴航正就向中国航空公司出售至多60架飞机一事进行谈判。外界认为,中国是巴西最大的出口市场,但出口商品主要是铁矿石和大豆等大宗商品。巴西此举是希望拓展与中国的合作领域,向中国出口附加值更高的高科技产品,而飞机制造正是巴西技术非常先进的工业领域之一。据了解,巴航是全球最大的短程支线飞机制造商之一,也是仅次于波音和空客的世界第三大商用飞机制造商,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该公司将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交付1500架70到130座的商用客机。按照价目表计算交易价值达700亿美元,接近同期同等规模飞机全球需求的20%。巴航2013年就在巴黎航展上推出更大,更高效的商用E-喷气系列飞机,与其竞争对手加拿大庞巴迪公司C系列窄体飞机展开竞争。

此外,空客方面也做了充分准备,将在航展重点展示其宽体飞机家族。7月1日,空客生产的第一架A320neo飞机成功下线,拉开其单通道飞机系列更新换代的序幕。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是现款A320系列飞机的改进机型。对于其高效发动机,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C919选用的发动机是LEAP-X1C,与空客A320neo的发动机LEAP-1A同属一个系列。近年来,国际市场上单通道干线客机的竞争十分激烈,随着中国大飞机C919开展研制,世界航空两大巨头波音和空客竞相采用新技术,对当前世界主流单通道干线客机进行升级,分别推出B737的升级版B737MAX和A320的升级版A320neo,并借助各大航展等机会大力宣传造势,隐隐约约将矛头指向C919。【环球时报驻英国、巴西、加拿大特派特约记者黄培昭王海林陶短房环球时报记者张加军】

相关专题:英国范堡罗航展2014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空客 范堡罗 航空相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