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太军演海上演习展开登临检查海上补给等科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6月16日上午9时许,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多国特混编队组织舰员交叉登舰观摩交流。与此同时,中国海军岳阳舰、墨西哥革命号、文莱达鲁萨兰号分别对由法国海军牧月号、文莱海军达鲁拉曼号、中国海军千岛湖舰扮演的模拟商船进行登临检查。

图为美国霍华德号导弹驱逐舰军官在海口舰参观。(资料图)

中新社海口舰7月12日电(记者毛建军于林)当地时间7月12日,“环太平洋-2014”演习海上演习阶段进入第四天,175特混大队展开了警戒幕队形航行、营救落水人员、登临检查、海上补给、简单机动和航渡6个科目的演习。

上午8时许,编队各舰完成营救落水人员科目演习后,由警戒幕队形转换为2路纵队,进行小艇突击科目演习。此次演习,由美国海军皇家港号巡洋舰扮演模拟商船,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释放小艇对其进行登临检查。

8点30分,海口舰通过情报得知,航行在同一海区的罗亚尔港号模拟商船携有违禁物品,海口舰立即通过甚高频向与询问。在明确情况后,海口舰以5节的航速向模拟商船机动,同时放下搭载7名特战队员和摄像取证人员的左右舷两艘小艇,向模拟商船行驶,对其驾驶室、机控室进行控制,并对模拟货仓进行详细检查。

与此同时,中国海军岳阳舰、墨西哥革命号、文莱达鲁萨兰号分别对由法国海军牧月号、文莱海军达鲁拉曼号、中国海军千岛湖舰扮演的模拟商船进行登临检查。

12时许,中国海军海口舰、岳阳舰、千岛湖舰在MIO3海区进行海上演习阶段的第一次航行补给。

据悉,在完成今天的演练科目后,175特混大队中的中国海军海口舰、岳阳舰与美国海军罗亚尔港号巡洋舰3艘舰艇将由MIO3海区向太平洋导弹靶场PMRF航渡,与其它参演舰艇汇合,并于次日进行主炮射击比赛。中国海军千岛湖舰,文莱海军达鲁拉曼号、达鲁萨兰号、墨西哥海军革命号、美国海岸警卫队维希号将继续留在MIO3海区进行简单机动、登临检查等科目的演习。(完)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科目 登临 环太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