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海军标准6防空导弹拦截试验成功 射程370公里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简式防务周刊》7月8日报道,在6月未公开的海上测试中,美国海军和安防承包商合作的“标准6型”导弹(SM-6)成功进行了海上拦截实验。为了完成该导弹的远程任务,美国海军借

据英国《简式防务周刊》7月8日报道,在6月未公开的海上测试中,美国海军和安防承包商合作的“标准6型”导弹(SM-6)成功进行了海上拦截实验。为了完成该导弹的远程任务,美国海军借助海军一体化防空火控(NIFC-CA)系统,如海军E-2D先进鹰眼,来实现超视距目标定位,以收集非宇宙盾系统(non-Aegis)设备的数据。

雷锡昂公司(Raytheon)SM-6导弹高级项目总监迈克坎皮西(Mike Campisi)称自己无权透露具体的拦截范围。但该公司在一份报告中称,对抗BQM-74巡航导弹时,“标准6型”导弹拦截范围接近导弹的最大射程。根据简式海军武器系统数据,该导弹的射程大约是370公里。

“标准6型”导弹已经具备初期作战能力,正在向战舰中部署。该导弹的功能是防空和海基末端的大气层内的反弹道导弹防御。它将要代替标准2型Block 4导弹成为海军海基末端的拦截弹。

6月的试验只是测试宙斯盾作战系统和海军一体化防空火控系统在“琼斯”号驱逐舰(John Paul Jones)上合作的一部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称,在2013年8月曾在“切斯劳维尔”号导弹巡洋舰(USS Chancellorsville)上进行海军一体化防空火控系统和SM-6导弹的试验,如果今年的试验都成功,将于2015年为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Theodore Roosevelt Battle Group)配置该系统。(实习编译:王思婷审稿:聂鲁彬)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