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辛亥:郭美美之谜仍牵动人心


来源:南方都市报

郭氏真相牵动人心。说到底,郭美美只是一个花架子,烈焰红唇能否让水落石出甚或牵出一只大老虎出来,还都是未知数。帷幕既开,不要再是一出悬疑剧吧。

北京公安局朝阳分局,继抓了黄赌毒等一票演艺界人马后,昨天又捕获了赌球的郭美美同学。一开始不相信这是真的,毕竟在将红十字会搅得翻天覆地之后她能全身而退,照样晒富逍遥,说明郭美美上面是有人罩着的。

对于郭美美的落网,网友们全都是喜大普奔,漫卷诗书喜欲狂的样子。郭美美在作乱慈善公益后,轻易逃脱真相追问,继续香车宝马,以挑衅的高姿态活跃在社交媒体上。一个财富来源可疑且不作不死的女人,于公于私都击中了恨意,感谢公安一浇胸中块垒。

郭美美不是与哪一个人结仇,她以及她肆意代表的东西,借由公益商业化的名义,深深地刺痛了国人的心。郭美美对公益而言,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是公益界的一道坎。包括红十字会在内,都在魂牵梦绕地想要翻越她。郭美美被抓,似乎看到了一丝曙光。

公益界对郭美美的爱恨情仇,是要区别对待的。对她恨之入骨的是官办慈善,郭美美以一人之力打败了官办慈善苦心经营的公共形象,让红会受到实质性的重创,从公益头牌位置跌至无人问津。红会这几年都没能从这次重伤中回过神来,要说不恨没人信。

说句不那么政治正确的话,在官办慈善痛恨郭美美搅局的同时,民间慈善也要“感谢”她。感谢郭美美风波令官办慈善挫败,商办民办的公益趁机崛起,壹基金可以与红会平分秋色,与郭美美风波营造的大势不可分。郭美美在无意中推动了公益力量的消长。

红十字会当初面对汹涌质问,以郭美美“与己无关”的切割法搪塞众口,令众人心意难平。直到今天,红十字会在郭美美话题前都抬不起头来,足见郭美美伤之有多深,也足可见郭美美的能量有多大。绊倒郭美美,抖露保护伞,估计可以让红会以雪大耻。

红会当年对郭美美的调查半途而废,应该是触到了什么霉头,进行不下去了。现在郭美美被抓,令人怀疑她以及她妈的庇护者的势力是否受到削弱。郭氏母女俩的江湖传说始终离不开权贵二字,看样子这回可以多抖露一点了。这就是郭美美被抓为何大快人心的原因所在。

郭氏真相牵动人心。说到底,郭美美只是一个花架子,烈焰红唇能否让水落石出甚或牵出一只大老虎出来,还都是未知数。帷幕既开,不要再是一出悬疑剧吧。如果再像几年前那样虎头蛇尾地结束,就不能叹红颜祸水,那就只能怪国人不幸了。  

[责任编辑:刘嵩]

标签:郭美美吸毒被抓

凤凰评论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