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多团体成立“保普选反占中”联盟 欲征集市民签名


来源:国际在线

7月3日,香港各界多个团体共同成立“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准备征集市民签名,来反对暴力、反对占领中环。

原标题:香港各界共同成立“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丁一鸣):7月3日,香港各界多个团体共同成立“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准备征集市民签名,来反对暴力、反对占领中环,以此表达香港民众希望稳定的愿望。

3日,香港多个团体共同成立“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并将在整个香港发起签名行动,反对暴力、反对“占领中环”,保护和平,争取落实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包括了香港政界、商界、学界、社会等多个团体,比如香港总商会、厂商会、立法会议员、科技大学教授等等,其中,联合署名的就有三十八家团体。社会团体“帮港出声”的召集人周融作为发言人表示,反占中大联盟准备借由征集签名,来反映香港民众的意见。“你是否反对暴力﹖第二个问题,你是否反对‘占中’﹖第三个问题,你是否支持保障和平﹖你是否想有普选﹖这四个问题你都同意,请你签名。我们都应该期望着八十万的数字,这是我们最初步、希望达得到的最小目标。”

周融表示这段时期以来香港部分激进派鼓噪占领中环,让听的人以为香港只有这么一种声音,这是绑架了香港的民意。中华厂商会会长施荣怀指出,商界就十分不愿看到占领中环这种事情发生。“其实工商界一直都和香港绝大部分朋友一样,是不希望见到占领中环出现,不希望见到暴力的环境出现。”

代表工人利益的工会联合会理事长吴秋北也指出,占领中环其实对普通打工仔影响很大。“‘打工仔’有很大的忧心,忧心饭碗被打烂,忧心他们会因为……特别是中环上班的人,(路)被人堵了,怎办呢?”

主办方表示,反占中大联盟举办的签名行动将会分成网上和现场签名两种方法,网上提交从这个月28日开始,现场签名从下个月2日开始,而两者都将在下个月17日晚上结束。所有在香港的人都可以投票,并非只有香港永久居民才有投票资格。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香港 立法会 中环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