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简氏:中国2020年有1562架现代化战机 含24架歼20


来源:环球时报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30日报道,原题:《亚洲政府预计,中国到2020年将拥有1500架第四代战机》,一名亚洲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了中国未来战机编队的规模和组成,比由美国国务院早前公布的中国年度军

中国歼-20战机(资料图)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30日报道,原题:《亚洲政府预计,中国到2020年将拥有1500架第四代战机》,一名亚洲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了中国未来战机编队的规模和组成,比由美国国务院早前公布的中国年度军力报告所指出的,更庞大且更具体。

2014年6月5日,五角大楼公布的最新报告就中国空军的作战实力发出警告,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正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实施现代化,在战机、指挥与控制、电子战和数据传送等能力范畴,迅速缩短与西方空军的差距”。

五角大楼在2013年中国军力发展评估报告中指出,尽管中国仍在使用“大量二代和三代战机”,但在现有的1900架中国战机中,“现代化的”战机有600架。报告称,未来几年情况将发生明显改变,因为中国将“以第四代战机为主”。

亚洲政府的预测数据与五角大楼的数据有些微差距,但大体上确认了中国扩大战机编队规模的趋势。这名消息人士还详细列举了具体战机型号的数量增长。 

这名消息人士指出,目前中国拥有946架现代化战机,比2013年美国对其战机的评估数量多300架,到2020年中国现代化战机的数量将增至1562架。 

这名消息人士还指出,较为老旧的俄制苏-27SK中国战机数量,将由2014年的70架削减至2020年的28架,仅相当于一个团的规模。但在2020年以前,中国将采购24架更先进的苏-35战机。 

这名消息人士预测,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制造的歼-11A/B战机(苏霍伊战机的复制版)可能到2020年以前从230架增至390架,6年内按每年26-27架的速度递增。一些中国消息人士称,歼-11B的生产正在逐步减少,以支持歼-15战机和新型歼-16双座攻击机的生产。 

此外,预计到2020年前,歼-16战机将新增100架,并成为中国空军的重要机型。 

这名消息人士称,预计到2020年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制造的歼-10战机数量将新增180架,总数增至400架,年均增量为30架。目前,中国战机的生产正在由歼-10A战机转向配备相控阵雷达的歼-10B战机。这名消息人士还预计到2020年以前,中国将生产24架第五代歼-20战机。 

预计到2020年,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制造的歼轰-7攻击机仅将新增120架,总数增至320架,年均增量约为20架。2013年12月亮相的新型歼轰-7B攻击机,其外观与歼轰-7差别不大,但配备了功率更强的“秦岭”涡扇发动机和性能更佳的电子设备。 

不过,在2020年以前,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制造的轰-6轰炸机仅会从130架增至180架,年均增量约为8架。这可能意味着接下来制造的轰-6轰炸机将装备功率更强的涡扇发动机,且机头部分将安装经过重新设计的雷达系统。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