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第三舰队司令拜访中国环太参演舰艇编队


来源:国际在线

当地时间28日上午,美国海军第三舰队司令、“环太平洋-2014”演习参演部队指挥官肯尼斯·弗洛伊德中将一行,来到夏威夷珍珠港K7码头参观中国海军参演舰艇,并和中方参演编队指挥员赵晓刚大校会面。上午9点30分,弗洛伊德和随同的美方人员登上中国参演舰艇编队指挥舰——导弹驱逐舰海口舰。

原标题:美海军第三舰队司令官参观中国海军参加环太演习舰艇编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洹星):当地时间28日上午,美国海军第三舰队司令、“环太平洋-2014”演习参演部队指挥官肯尼斯·弗洛伊德中将一行,来到夏威夷珍珠港K7码头参观中国海军参演舰艇,并和中方参演编队指挥员赵晓刚大校会面。

上午9点30分,弗洛伊德和随同的美方人员登上中国参演舰艇编队指挥舰——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在中方指挥员赵晓刚的陪同下,弗洛伊德参观了海口舰的驾驶室、前甲板、军官餐厅。在交流中,赵晓刚对前阶段航渡期间多国特混编队训练情况表示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中国海军未来愿意继续参加环太系列演习,增进与各国海军之间的了解。

赵晓刚说:“从关岛和第三舰队的乔辛号和霍华德等舰艇会合以后,一路过来航渡非常顺利,期间为演习进行了很多科目的训练,为下一步正式演习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官兵之间也进行了一些交流,官兵之间交流的也非常愉快,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各国海军之间能够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弗洛伊德对中方的观点和意见表示赞同,同时表示美方愿意继续邀请中国海军参演并在环太演习中能有更广泛深入的参与。“感谢中国海军可以让你们的军舰和官兵到夏威夷参加演习。我们此次参演一共有22个参演国,我们会有更多的机会去进一步沟通了解。自从上次演习以来,两年时间内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也希望将来通过演习,彼此间可以在军事领域中开展更有效的合作。”

随后,弗洛伊德还参观了参演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和导弹护卫舰岳阳舰,并就中国海军舰长的培养机制和补给舰设计特点等感兴趣的问题分别与岳阳舰和千岛湖舰舰长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中国海军 舰艇编队 美海军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