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太平洋军演:美司令官参观中国舰艇 双方互赠舰帽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中方指挥员赵晓刚大校的陪同下,弗洛伊德参观了海口舰的驾驶室和前甲板。在海口舰的会议室,赵晓刚与弗洛伊德互赠了舰帽。

2014年6月28日,中国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编队指挥员赵晓刚(右二)与美国海军官兵进行交流。琚振华摄

2014年6月28日,美国海军第三舰队司令弗洛伊德(左三)在中国海军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舰长涂金虎(左二)的陪同下参观舰艇。琚振华摄

原标题:美海军第三舰队司令官参观中国参演舰艇编队

中国日报网夏威夷6月28日电(记者 张少虎)夏威夷当地时间28日上午,美国海军第三舰队司令官、“环太平洋-2014”演习参演部队指挥官肯尼斯•弗洛伊德中将一行,来到夏威夷珍珠港K7码头参观中国海军参演舰艇,并和中方参演编队指挥员赵晓刚大校会面。

9点30分,弗洛伊德中将和随同的美方人员登上中国参演舰艇编队指挥舰——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在中方指挥员赵晓刚大校的陪同下,弗洛伊德参观了海口舰的驾驶室和前甲板。在海口舰的会议室,赵晓刚与弗洛伊德互赠了舰帽。赵晓刚向弗洛伊德表示,这次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从关岛和美军乔辛号和霍华德号等多国舰艇会合以后,航渡阶段非常顺利。期间为演习进行了多项科目的训练,为下一步正式演习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各国官兵之间进行了一些非常愉快的交流,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弗洛伊德对中方的观点和意见表示同意。赵晓刚表达了中国海军未来还将参加环太系列演习的意愿,弗洛伊德表示美方也愿意继续邀请中国海军参演并在环太演习中能有更广泛深入的参与。

随后,弗洛伊德中将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和导弹护卫舰岳阳舰。弗洛伊德就中国海军舰长的培养机制和补给舰设计特点等感兴趣问题分别与岳阳舰和千岛湖舰舰长进行了交流。

背景资料:第三舰队简介

第三舰队是美国海军六大舰队之一,于1943年成立。其担负的防区范围主要包括东部太平洋数千万平方公里的广大海域,也包含北太平洋美国阿拉斯加州白令海和北极阿留申群岛。这一海域覆盖了美国主要能源和贸易交通线,对美国以及东部环太平洋国家经济安全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第三舰队平时主要任务是遏制冲突,但战时会根据美军太平洋舰队的战略要求快速投入,进行持续的海上作战,例如在阿拉斯加和阿留申群岛实施防御。目前美国第11、第1、第9和第3总共4个航母打击战斗群配属在第三舰队。其中第9航母战斗群旗舰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参加此次“环太平洋-2014”演习。2013年6月3日肯尼斯•弗洛伊德中将接替杰拉德•毕曼中将成为第三舰队司令官。弗洛伊德中将也是“环太平洋-2014”演习参演部队组成的“多国联合特遣部队”指挥官。

本次演习由美国参联会与各参演国军方指挥机构共同协调,美海军太平洋舰队主持,海军第三舰队负责组织具体实施。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