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F-15近距离跟踪中国图-154飞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1日,中国空军航空兵部队在东海防空识别区进行例行巡逻,10时17分至28分,中方图-154飞机在中国近海有关空域正常飞行时,遭到日2架F-15飞机抵近跟踪,最近距离约30米,严重影响中方飞行安全。

图为跟踪中国图-154飞机的日本自卫队F-15战斗机。图片来源:国防部网站

图为跟踪中国图-154飞机的日本自卫队F-15战斗机。(图片来源:国防部网站)

原标题:日本F 15近距离跟踪中国图154飞机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报道,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日方炒作中日军机“异常接近”发表谈话。耿雁生指出,日方做法颠倒黑白,纯属恶人先告状,是引发中日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  

耿雁生指出,6月11日,日方炒作中国战机“异常接近”日本自卫队侦察机,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这是日方继5月24日妄称我军机“异常接近”日机后再次进行的无端指责,旨在进一步欺骗国际社会,抹黑中国和中国军队形象,制造地区紧张气氛。日方这种恶劣做法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纯属恶人先告状。  

耿雁生披露了事实真相。6月11日,中国空军航空兵部队在东海防空识别区进行例行巡逻,10时17分至28分,中方图-154飞机在中国近海有关空域正常飞行时,遭到日2架F-15飞机抵近跟踪,最近距离约30米,严重影响中方飞行安全。同日上午,日自卫队YS-11EB和OP-3侦察机各1架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内进行侦察活动。根据相关规定,中国空军出动2架歼-11飞机对日机进行了识别查证,与日机距离保持在150米以上。中方飞行员的操作是专业的、规范的,并保持了克制。日方飞行员的做法是危险的,具有明显的挑衅性质。  

耿雁生强调,长期以来,日方对中方舰机近距离跟踪监视和干扰,危害中方舰机安全,是引发中日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但日方不但没有深刻反省自身错误,反而时常发表不负责任的欺骗煽动言论,对中方恶意攻击,是别有用心的,完全暴露了其在对华关系上的虚伪性和两面性。日方应就此向中方和国际社会作出澄清。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相关专题:日战机接近中国战机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日方 自卫队 日本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