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观察员到参与者 中国首次参演派出超级舰队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舰艇编队驶往夏威夷,首次参加美国主导的世界最大规模海军演习。【环球时报驻德、英、日、泰记者 青木 纪双城 蓝雅歌 于景浩 环球时报记者 谷棣 玉鹏 甄翔】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中国舰艇编队驶往夏威夷,首次参加美国主导的世界最大规模海军演习。”美联社10日以此为题报道说。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网站的消息显示,“环太平洋—2014”演习6月26日至8月1日在夏威夷群岛举行,来自23个国家的47艘军舰和6艘潜艇、200多架飞机以及2.5万海军官兵将参加。中国舰队是除美国外规模最大的。中国舰艇编队由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以及2架舰载直升机、一个特战分队、一个潜水分队共1100多人组成,9日分别从三亚、舟山军港启程。6月中旬,这支舰艇编队与新加坡、文莱和美军在关岛附近组成联合编队,然后驶向珍珠港。

  俄新网称,根据中美两国达成的共识,中方此次将参加火炮射击、综合演习、海上安全行动等7个科目的演习。中美双方将依托和平方舟医院船和“仁慈”号医院船举办医学论坛,并互派人员驻船参观。中方还将举行舰艇开放日。俄塔社说,2012年俄罗斯首次受邀参加这一军演。今年由于乌克兰危机俄美停止军事合作,俄没有派出参演舰队。

  首次参加环太军演,中国备受瞩目。美国《赫芬顿邮报》10日称,中方1998年曾派观察员观摩过环太军演。此外,中美海军很少举行联合演习,去年夏天中方“罕见地”派出军舰到夏威夷演练联合搜救。(青木 纪双城 蓝雅歌 于景浩 谷棣 玉鹏 甄翔)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观察员 中方 导弹护卫舰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