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两位前总理赞中国 称没有中国澳不可能这样强大


来源:环球网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6月4日报道,澳前总理鲍勃·霍克(Bob Hawke)4日在澳大利亚全国新闻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表示,如果没有中国,澳大利亚的经济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强大。他指出,澳大利亚不应该

曾是政治对手的霍克(左)和霍华德(右)相视大笑。(资料图)

澳大利亚新快网6月4日报道,澳前总理鲍勃·霍克(Bob Hawke)4日在澳大利亚全国新闻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表示,如果没有中国,澳大利亚的经济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强大。他指出,澳大利亚不应该让对某些问题影响到澳中两国的贸易关系。

霍克称:“对这个问题的正确回答是,如果不是(澳中经贸)关系的话,我们将会一团糟。”

另一位前总理约翰·霍华德4日也参加了全国新闻俱乐部的演讲,他指出阻碍澳中贸易关系发展是“愚蠢的行为”,“如果你们担心中国人民就像担心我们自己的将来以及福祉一样,那么一个经济强大的中国对全世界都有益。”

霍华德表示:“我斗胆说一句,我们见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脱离了贫困。”

霍华德还提到,澳大利亚的政党太依赖于口号,结果失去了进行改革的能力。他指出澳大利亚当代政治变得越来越缺乏思想,更多地是被“派系主义的痼疾”所影响。(乌元春)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