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交部回应“G7峰会将点名批评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注意相关报道,在有关问题上改变现状的不是中国是日本。

有媒体报道,日本和美国将会在即将举行的七国集团首脑会议上,联合提出要求对于中国在南海的行动采取批判和谴责的动议,并把这一份批判写入七国集团峰会的联合宣言中。中国外交部回应,日本在100多年前从中国手中窃取钓鱼岛,违反联合国宪章、波茨坦公告等,妄图“国有化”钓鱼岛,应该反思改正的是日本。

日本传媒报道,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七国首脑峰会上,大会的联合宣言将首次点名批评中国在南海单方面用实力改变现状的行动;同时要求中国自我克制,避免影响地区稳定。这将是七国首脑峰会第一次对中国进行指名道姓地批评和谴责,也显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七国集团正在对中国形成一个包围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注意相关报道,在有关问题上改变现状的不是中国是日本。

洪磊同时指,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同时主张通过对话谈判管控有关分歧。 

凤凰卫视 雷宇、周铭吉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PN039]

标签:七国集团峰会 钓鱼岛

外交部:日凭实力窃取钓岛 该反思的是日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3/1043f9d6-1c94-47f3-b8ae-fdcea418b33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