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防卫相否认自卫队战机曾抵近跟踪中国飞机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30日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29日下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2013年11月23日,中国空军飞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巡逻任务时,遭遇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抵近跟踪监视,日机距中方飞机最近距离仅10米左右。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

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30日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29日下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2013年11月23日,中国空军飞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巡逻任务时,遭遇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抵近跟踪监视,日机距中方飞机最近距离仅10米左右。对此,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30日的记者会见上否认,称“近距离接近中方军机的事实并不存在。中国的主张完全不正当。”

共同社报道称,关于当时自卫队飞机的应对,小野寺强调“虽然确认并公布了中国侦察机飞行一事,但日本方面采取了可靠的安全对策”。他同时表示,将再次向中国呼吁建立预防突发事态的联络机制。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29日的记者会上,详细介绍了当天的情况。他说,2013年11月23日,中国空军一架运-8飞机执行东海防空识别区巡逻任务时,遭遇日本航空自卫队2架F-15战机抵近跟踪监视,持续时间长达34分钟,日机距中方飞机最近距离仅10米左右。对日军机抵近侦察的危险行为,中方进行了有效应对,并掌握了确凿证据。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日本航空自卫队 日本防卫 战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