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在京都建追踪弹道导弹雷达 当地居民愤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美军当天在京都府京丹后市的航空自卫队经岬分屯基地开工建设X波段雷达站。X波段雷达可准确追踪弹道导弹,这将成为驻日美军在近畿地区的唯一设施。 据防卫省近畿中部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美军当天在京都府京丹后市的航空自卫队经岬分屯基地开工建设X波段雷达站。X波段雷达可准确追踪弹道导弹,这将成为驻日美军在近畿地区的唯一设施。

据防卫省近畿中部防卫局介绍,该雷达站名为“经岬通信所”,是美军专用设施。美军将陆续建造管理楼、仓库,并安装发电机等设备,雷达站计划年内投入使用,将最多容纳美军士兵等约160人。

当天清晨起,建造设备、临时厕所等陆续搬入,打桩等作业也随之进行。

在基地附近,近百名当地居民从上午9点开始举行抗议活动。市民团体“担忧美军基地建设的宇川有志会”代表三野Mitsuru表示:“我们迄今为止带着不需要美军的想法开展活动。现在已经开工,令人愤怒。看到现场后不禁心痛。”

而26日在京都市中心的四条乌丸交差口,也有10名市民冒着小雨举行抗议活动,用麦克风喊出了“京都不需要米军基地”的口号。

美军目前在青森县津轻市的航空自卫队车力分屯基地拥有一个X波段雷达站。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