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中俄联演提高“三种能力”


来源:新华网

25日,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双方总导演接受媒体联合采访,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海军中将认为,演习达到预期目的,中俄双方参演官兵的三种能力得到了提高。

新华网上海5月25日电,25日,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双方总导演接受媒体联合采访,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海军中将认为,演习达到预期目的,中俄双方参演官兵的三种能力得到了提高。

一是提高了联合筹划能力。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以及3支水面舰艇编队,均采用了混合编组方式,实施了联合指挥,及时正确定下决心,调控兵力行动,较好实现了快速准确和不间断指挥。

二是提高了联合行动能力。3个混编的指挥所圆满完成联合防空、联合反潜和联合对海突击等9个实兵演练课目,为两国海军遂行军事行动积累了宝贵经验。特别是在实际使用武器中,双方密切协同,精确行动,取得了优异成绩。

三是提高了组织联演能力。此次演习认真梳理了前两次联演经验,充分吸收和借鉴了对方的有益做法,基本固化了实施联合军演的方法。双方参演人员配合默契,依靠总体计划就能组织行动,演习效率明显提高。

俄方总导演、俄罗斯海军副司令员费多坚科夫中将对田中的评价表示完全同意。他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参加演习开幕式,并下达演习命令,两国参演官兵按照计划顺利进行了所有课目的演练。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联合军演 军事演习 海上联合—2014 中俄军演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