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紧盯中俄海上军演 视为俄对中国实际支持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柳直 陶短房】 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23日超视距攻击演练圆满结束。俄罗斯《独立报》称,参加“海上联合-2014”联合演习的俄中军舰23日在东海演练了解救假定被劫持船只并护送船队的课目。

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23日超视距攻击演练圆满结束。红方编队通过多批次打击,“击沉”蓝方舰艇2批、“重创”2批,红方编队返回锚地。

23日中午12时50分,中俄军演第2水面舰艇编队发现不明空中目标并上报联合指挥部。指挥部迅速组织战机进行拦截。与此同时,第1水面舰艇编队迅速转向,保持防空队形,做好防空准备。

俄罗斯《独立报》称,参加“海上联合-2014”联合演习的俄中军舰23日在东海演练了解救假定被劫持船只并护送船队的课目。许多俄专家都将此次演习视为莫斯科对中国的一个实际支持,因为“中国在东海海域与日本存在领土纠纷,表明中俄两国的密切关系”。法新社称,这是为了展现中俄两国决心共同面对某些威胁和挑战。但加拿大《渥太华公民报》称,俄中双方坚持认为,演习的目的旨在对外宣示两国间日益密切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柳直 陶短房)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水面舰艇编队 俄中 超视距攻击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