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美侦察机监视中俄联演 为日后作战做准备


来源:人民网

近日,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演正在东海举行,美军出动RC-135战略侦察机对中俄军演进行严密侦察。尹卓称,美国在对中国施加军事压力的同时,也在对中方进行抵近侦察,这显然暴露出在亚太地区,美国是以中国为作战对手的。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讯 近日,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演正在东海举行,美军出动RC-135战略侦察机对中俄军演进行严密侦察。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报道,美国空军的一项作战记录相关文件显示,2010年,RC-135U侦察机在太平洋4个月飞行34架次,其中,18次是沿着中国东海方向飞行。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军对中国的侦察与亚太再平衡军事斗争准备直接相关。

尹卓认为,美国目前正在实施亚太再平衡战略。中国许多主战武器和主战平台的发展,从开始研制到定型,美军都在进行跟踪,而且对中国主要的军事试验场区和试验基地,也在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视,其目的是希望能够获取相关的数据,作为今后作战准备的要素之一,一旦需要,马上转化为作战能力。

尹卓称,美国在对中国施加军事压力的同时,也在对中方进行抵近侦察,这显然暴露出在亚太地区,美国是以中国为作战对手的。(实习生何天天)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中俄海上联合演习 美军干扰 中国东海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