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俄“海上联合-2014”:联合是怎样体现的?


来源:新华社

王超介绍,联合导演部由中俄双方总导演领导,下设双方执行导演和双方筹划人员;联合指挥部主要指挥“红方”兵力,联合导演部控制一部分“蓝方”兵力,与“红方”进行对抗。”  王超介绍,联合指挥部由双方作战、通信、行动控制等人员组成,主要职责有两个:一是筹划“红方”兵力如何行动,二是指挥兵力按照指挥员的决心去行动。

新华社上海5月21日电(记者王玉山孔祥龙)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联合导演部和联合指挥部的人员构成和职责是什么?双方如何实现深度联合?5月21日,演习联合导演部中方导调组组长王超就此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

王超介绍,联合导演部由中俄双方总导演领导,下设双方执行导演和双方筹划人员;联合指挥部主要指挥“红方”兵力,联合导演部控制一部分“蓝方”兵力,与“红方”进行对抗。

“‘红方’不知道‘蓝方’兵力的行动,只是初步告诉你‘蓝方’可能有什么武器,在哪个地方,前期发生了什么事。联合导演部实施的时候,就要把‘红方’引导到这个海区,然后出情况让双方交手。通过交手过程,演练双方编队指挥员的谋略能力和联合行动能力。”王超说,“联合导演部的主要职责是控制演习节奏,出情况进行导调,让联合指挥部的指挥员来解难题。”

王超介绍,联合指挥部由双方作战、通信、行动控制等人员组成,主要职责有两个:一是筹划“红方”兵力如何行动,二是指挥兵力按照指挥员的决心去行动。

从2012年至今,王超已连续3次参加中俄海上联合演习,让他体会最深的是,3年来中俄双方组织演习一步比一步顺畅。

“最初,双方第一个障碍是语言,其次是战术思想不了解,交流起来常常围绕一个问题、一个概念都讨论半天。现在,双方在筹划设计一个战术行动时,甚至都不用翻译,画出一个符号双方一下就能明白。”王超说,“战术思想达成了一致,语言就成了次要因素。只有联合筹划和联合行动能力提升了,才能进行复杂程度高、融合性强的联合演习。”

王超说,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第一次迈开了互相混编等步伐,在提高难度上上了一个台阶,但后续还有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中俄双方 王超 兵力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