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与俄罗斯签订东线天然气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在上海共同见证中俄两国政府《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项目备忘录》、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的签署。

中俄签署协议

原标题:习近平和普京共同见证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协议签署

中新网上海5月21日电(记者张朔、欧阳开宇)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在上海共同见证中俄两国政府《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项目备忘录》、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的签署。

根据双方商定,从2018年起,俄罗斯开始通过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向中国供气,输气量逐年增长,最终达到每年380亿立方米,累计30年。

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是在中俄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和推动下,在两国政府直接指导和参与下,在双方企业长期共同努力下实现的,是中俄加强全面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又一重要成果,充分体现了互信互利原则。双方将共同努力,落实相关工作,确保项目圆满实施。

另据媒体报道,中俄两国天然气供应谈判已维持十年之久,最大争议在于价格和天燃气管道续建问题。

媒体此前报道称,该协议总价为4560亿美元。

媒体此前曾提及,当前,俄罗斯通向中俄边境线的已完工的天然气管道仅有一条——Siberian Power。该管道横跨俄罗斯远东地区,若2018年时能顺利延伸至中国境内,则可能首先通往中国人口稠密的北方地区,接近北京。

然而,延续Siberian Power管道建设工程预计将耗费220亿美元—300亿美元资金。俄罗斯希望中国能够承担部分建设资金,或者为该项目提供部分贷款。

[责任编辑:PN042]

标签:天然气协议

习近平与普京见证中俄天然气合作协议签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1/cbf51189-1dc7-46ef-914b-4bbad4e1b12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