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中俄主力战舰扫描


来源:新华网

中俄两国海军都派出了主力战舰参加“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其中既有被称为“中华神盾”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郑州舰,也有被称为“航母杀手”的俄罗斯海军“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 俄方主要参演战舰包括巡洋舰、反潜舰、驱逐舰、登陆舰、油船、海洋拖船等水面舰艇6艘。

新华网上海5月18日电(记者孔祥龙、王玉山)中俄两国海军都派出了主力战舰参加“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其中既有被称为“中华神盾”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郑州舰,也有被称为“航母杀手”的俄罗斯海军“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

中方主要参演装备包括驱逐舰、护卫舰、导弹快艇、综合补给舰等水面舰艇。其中,郑州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导弹驱逐舰,装备了多套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武器装备,性能先进,技术含量高,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探测和区域防空作战能力。2006年服役的宁波舰满载排水量达7000吨,是中国海军的主战驱逐舰。千岛湖号补给舰是福池级综合补给舰首舰,这也是中国海军第一种拥有真正现代化构型的综合补给舰。哈尔滨舰属中国第二代导弹驱逐舰,先后参加过“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庆祝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等百余项重大训练演习任务。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具有对海、对空、反潜和对岸火力支援等多方面的作战功能,是人民海军当前现代化水平较高的战斗舰。2012年服役的柳州舰满载排水量达4000吨以上。022型导弹快艇具有隐蔽性强、航速高、反舰火力大的优点。

俄方主要参演战舰包括巡洋舰、反潜舰、驱逐舰、登陆舰、油船、海洋拖船等水面舰艇6艘。其中,“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素有“航母杀手”之称,其标志性装备就是舰首左右两舷的8座双联装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2009年,“瓦良格”号曾在青岛参加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快速”号驱逐舰属于第三代驱逐舰,可担任对海、对空作战任务,可攻击航母及其他大中型水面舰艇。“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携带的攻潜武器覆盖了远、中、近三层火力,可在以航空母舰或攻击型巡洋舰为主力的远洋舰队中担负反潜作战任务。“涅维尔斯科伊海军上将”号大型登陆舰满载排水量4080吨,续航达6000海里。“伊利姆”号中型海洋油船,满载排水量7228吨,续航力8600海里。“卡拉尔”号海洋拖船舰长81.5米,舰宽16.3米,满载排水量2800吨。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中俄军演 参演舰艇 海洋拖船 导弹快艇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