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军副司令:海上联合-2014军演将实现三个首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5月18日电(记者陶社兰)中俄两国海军将于5月20日至26日在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4”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这是中俄两国海军举行的第三

中新社上海5月18日电(记者陶社兰)中俄两国海军将于5月20日至26日在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4”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这是中俄两国海军举行的第三次海上联演。

“与前两次相比,这次联演有3个显著的特点:首次将参演的舰艇进行全部的混编;首次组织水面舰艇编队进行互为条件的超视距攻防演练;首次组织潜艇与水面舰艇编队进行自主对抗。”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海军中将18日对媒体表示。

当天下午,参演的6艘俄罗斯舰艇抵达上海吴淞军港,双方总导演在码头举行简短的记者会,介绍相关情况。

此次联演,双方参演水面舰艇14艘、潜艇2艘、固定翼飞机9架、舰载直升机6架、特战分队2个。其中,中方水面舰艇8艘、潜艇2艘、固定翼飞机9架、直升机4架、特战分队1个,俄方参演水面舰艇6艘、直升机2架、特战分队1个。演习课目包括锚地防御、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反潜、联合护航、联合查证识别和联合防空、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联合搜救以及海上实际使用武器等,涵盖了应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的多个领域。

“演习的联合性、融合性、实战性明显增强,必将提高两国海军联合行动,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田中说。

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已经成为中俄两国海军常态化、机制化的合作形式。今后,中俄双方将继续通过多边平台和双边渠道加强沟通与协调,探讨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等深化务实安全合作的具体举措。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