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峰辉见“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后代 谈抗日战争


来源:新华网

房峰辉15日上午在华盛顿会见“飞虎队”老兵以及美军二战将领后人时说,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为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英雄和先烈并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现场图

原标题:房峰辉见“飞虎队”老兵谈抗日

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15日上午在华盛顿会见“飞虎队”老兵以及美军二战将领后人时说,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为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英雄和先烈并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有益于两国及两国人民,也对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

房峰辉当天会见了“飞虎队”老兵杰·温雅德、“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内尔·卡洛韦、二战时期美军驻中缅印战区司令兼盟军驻中国战区参谋长史迪威将军的长孙约瑟夫·史迪威及其家人。

房峰辉说,美军将士在中国战区参与对日战争,沉重打击了日本法西斯主义,为二战胜利作出巨大贡献。

他说,中美两国应在当前新的形势下继续加强合作和交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对中美两国及两国人民有益,也对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希望双方携手努力,实现两国领导人所达成的共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共识,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他指出,现在有些国家受政治上极端右倾化的影响而军国主义势头有所回升,必须予以高度警惕,不能让二战期间东南亚和世界人民所蒙受的灾难再次发生。

温雅德说,很感谢中方为“飞虎队”老兵所建立的纪念馆和开展的纪念活动,人们缅怀这些在中国牺牲、可能永难再回故土、或许尸骨已与中国大地融为一体的美国老兵。中美人员交往如今已非常频密,希望双方继续推动两国民之间的交往、增进对彼此的了解。

听闻约瑟夫·史迪威讲述自己访华时亲手在“飞虎队”纪念馆内栽下一棵树苗的经历,房峰辉说,愿中美友谊之树常青。

交谈结束后,双方互换了礼品。现担任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馆长的卡洛韦说,她将把房峰辉所赠送的《飞虎图》复制品收入博物馆,希望能向美国民众讲述更多中国的抗战故事。

卡洛韦会后接受新华国际记者采访时说,大多数美国人对日本侵华、中国抗战的历史知之甚少。她本人曾到访过中国、了解中国人如何看待这段历史,她认为自己有责任将这些故事带回美国,让更多美国人了解中国人民在二战中的巨大牺牲和损失、了解中国人民对美方当年协助所回报的真诚感谢,也借机让美国人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更关键的是,要让两国年轻人更深入了解对方、认识到两国关系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房峰辉访美 飞虎队 抗日战争

房峰辉见“飞虎队”老兵谈抗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6/7a4fe07a-0277-4d45-b66a-c5ad4e9bfc2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