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峰辉:中方在西沙的钻井勘探一定要打成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15号到美国国防部,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举行会谈。在会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两人提到南海问题,房峰辉呼吁美方公正的看待,中方近期在西沙自己的领海

中越冲突海域

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15号到美国国防部,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举行会谈。在会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两人提到南海问题,房峰辉呼吁美方公正看待中方近期在西沙自己的领海进行钻井勘探,并批评越南进行干扰。 

房峰辉:中国在自己的领海内打井,完全是一种正常的行为,越南出动了一些舰船进行干扰破坏,这是不允许的,我们只有维护钻井平台作业顺利进行,从这种态势可以看出,谁在干扰谁,谁在碰撞谁。

房峰辉指出,过去多年来,中国在南海保持极大的克制,目的是维护南海的稳定,中方一直主张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但是一些国家擅自在这一区域开钻油气井,在这样一种情势下,中方最近才在西沙中建岛附近进行钻井勘探,并且态度坚定不移,一定要打成,不会受任何外来的干扰和破坏。

房峰辉也敦促美国对南海以至东海发生的一些问题要“客观看待”,并批评一些国家趁美国实施亚太再平衡借机为自己谋利益。邓普西则表示,两人在会谈中,谈到了区内军事挑衅可能引起的风险。

凤凰卫视报道

[责任编辑:PN039]

标签:房峰辉访美 中国西沙钻井勘探

房峰辉敦促美方客观看待中国南海及东海活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6/0af52085-fa05-4631-ae91-145d888e78d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