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方出示地图:钻井点距中方岛屿17海里 距越150海里


来源:凤凰卫视

易先良也表示,还是相信越南方面会变得理性,停止干扰,中国方面愿意和越南一起来解决这个事件,但前提是越方要停止干扰中方的作业,并撤走船只。

事发地点

中建岛位置示意图

凤凰卫视播出“外交部:中方在主权海域作业,越方蓄意干扰”,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主持人):外交部以及中海油有关负责人就中国西沙群岛海域作业举行发布会。有关消息,我们立刻连线记者胡玲,胡玲你好。这场记者会上,还有些什么样的主要内容?

胡玲:这场由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易先良和中海油的相关负责人李勇举行的记者会,是临时通知记者到场的。中越关于中国西沙群岛海域作业引发的事件,引发外界高度的关注。记者会持续一个多小时。易先良强调,对于越方的这种干扰行动,中方是感到意外和震惊的。

因为在西沙群岛的作业是中国主权范围之内的,同时中国的船只早在十年前就已经在这个海域进行作业,同时中方也是出示了地图,表示这个钻井作业的地点距离中国的三沙市管辖的这个中建岛17海里,距离越南的海岸150海里。

还有外界非常关注的是,昨天越方出示了视频,表示说中国有80艘的舰船,包括3艘军方的军方的船只。易先良是否认,强调中国并没有军舰在这个海域。他强调是越方主动到这个海域来进行挑衅和滋事。对中方的正常作业甚至是对方对中方人员的人身安全构成了威胁。中方后面采取派出公务船的措施都是保持着低调克制。而发射水炮也是最低限度的一个措施。

同时易先良也表示,还是相信越南方面会变得理性,停止干扰,中国方面愿意和越南一起来解决这个事件,但前提是越方要停止干扰中方的作业,并撤走船只。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中建岛

外交部:中方在主权海域作业 越方蓄意干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8/726e1dbd-6d94-412b-9820-c73b22dfbfa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