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越南逮捕700名反华游行过激分子(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越南警方已经逮捕了约700名参与反华示威骚乱的过激分子。

越南反华游行现场

原标题:越南反华骚乱或致当地数千工人失业越警方逮捕约700人

中国日报网5月15日电(信莲)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越南警方已经逮捕了约700名参与反华示威骚乱的过激分子。

据越南当地媒体引述当地警察总长的话称,过去两天,越南平阳省警方逮捕了近600名煽动骚乱和趁乱打劫的嫌犯,邻近的同奈省也有大约100人被捕。

据初步统计,截至昨天下午,平阳省有460多家当地企业遭暴徒破坏、15家工厂遭纵火、10辆汽车被烧毁。据估计,骚乱造成的损失已经达到数十亿越南盾(1人民币约合3384越南盾),数以千计的工人可能失业。

另外,大约40名警员在平阳省的骚乱中,遭过激分子丢掷的石块打伤。在同奈省,警方被迫发射催泪弹,驱散暴民。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越南反华游行 中越南海冲突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