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第三代舰载火控雷达现身演习 填补多项空白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3日,代号为“海上合作—2014”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日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在青岛东南海域举行。以北海舰队为主,由导弹驱逐舰、护卫舰等组成的中国海军舰队在此次演习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中国海军雄厚的战斗实力。

4月23日,代号为“海上合作—2014”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日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在青岛东南海域举行。(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网站消息, 4月23日,“海上合作-2014”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在青岛附近海域举行,期间中国第三代海军舰载火控雷达为中国舰队顺利完成演习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填补了中国雷达领域的多项空白。

中国、新加坡等8个国家的19艘舰艇、7架直升机及陆战队员参加此次演习。演习以海上联合搜救为主,包括编队通信、轻武器射击等6个课目。以北海舰队为主,由导弹驱逐舰、护卫舰等组成的中国海军舰队在此次演习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中国海军雄厚的战斗实力。

北海舰队在此番演习中取得的骄人战绩与中国雷达技术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密不可分。雷达素有“电子眼”之称,是舰船目标搜索、跟踪、定位不可或缺的装备。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20所研制生产的某型雷达是此次演习中的一个亮点。该型雷达是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三代海军舰载火控雷达,集多种现代雷达新体制于一身,填补了中国雷达领域的多项空白。

该型雷达具有抗杂波、抗干扰能力强的特点,极大地提高了对目标的搜索、跟踪精度,从而在本次海上联合搜救演习中能够牢牢锁定目标,对不同来袭目标实现精确打击,为中国舰队顺利完成演习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此外,该型雷达采用高科技的数字集成技术及模块化的设计,具有较好的通用性,加之其良好可操作性,使该型雷达在中国多种舰艇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当前,中国面临的周边安全形势错综复杂,维护国家统一、领土主权、海洋权益和发展利益的任务更加艰巨。如何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既对雷达装备的作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20所雷达专业的发展提出了更大的挑战。未来,20所将继续沿着自主研发、大胆创新的道路奋勇前进,为提高中国海军信息化作战能力做出更大的贡献。(王一婕)

相关专题:解放军海军建军65周年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火控雷达 中国海军 导弹护卫舰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