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高官:俄战略轰炸机多次靠近加州 绕飞关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美军高官在华盛顿智库表示,俄罗斯空军在亚太的活动日益频繁,以图展现实力并同时收集情报。 美国空军太平洋司令赫伯特·卡里尔在华盛顿智库“美国战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美军高官在华盛顿智库表示,俄罗斯空军在亚太的活动日益频繁,以图展现实力并同时收集情报。

美国空军太平洋司令赫伯特·卡里尔在华盛顿智库“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演讲时作出了上述表示。

卡里尔说,俄军飞机的巡航包括飞近美国加州沿岸和美国在太平洋的关岛,飞机对日本岛屿和韩国的长距离飞行也“显著”增加。与此同时,俄罗斯的“舰只活动也有所增加”。

卡里尔在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演讲中向观众展示了一架美国F-15战机拦截一架飞近关岛的俄罗斯“熊式”战略轰炸机的照片。

俄罗斯“图-95”是前苏联图波列夫飞机设计局研制的远程战略轰炸机,被北约命名为“熊”式轰炸机。

战略轰炸机

卡里尔表示,“当然,乌克兰和克里米亚所发生的事对我们是个挑战,对我们在亚太和欧洲的存在也是个挑战”。

这位美国空军太平洋司令认为,俄罗斯空军“显著”增加在亚太区域的活动,“显然与乌克兰的局势有关”。

卡里尔说,俄罗斯远程轰炸机仅来飞到美国加州沿岸,还绕着关岛飞。他指出,“俄方是在展现他们的实力,是在收集情报”。

他补充说,俄方收集的情报包括监视美国在韩国和日本举行的军事演习内容。卡里尔表示,对附近有关国家来说,俄国飞机如何活动、以及相关活动的透明度等问题令人关注。

但卡里尔在演讲中没有透露俄军飞机活动的细节。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亚洲部副主管麦克·格林对路透社表示,俄军飞机的活动频率有所上升,他并形容说,这些活动“令人想起了冷战”。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07年宣布,俄罗斯将恢复其战略轰炸机在北约领空附近的巡航。在前苏联解体后,俄国在1992年停止了战略轰炸机的巡航。

英国国防部在4月亦曾公布“台风”喷气战机跟踪接近英国领空的俄罗斯远程战略轰炸机的照片。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俄罗斯 美国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