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杰:中国海军综合实力超日本 二炮形成威慑


来源:凤凰军事

中国海军专家李杰近日接受凤凰网专访,回应中国海军近期热门话题。 记者:与周边国家,如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对比,您觉得现在中国海军综合实力怎么样? 嘉宾:综合实力是这样的,我们就讲比如说和日本相比,周边

中国海军专家李杰近日接受凤凰网专访,回应中国海军近期热门话题。

记者:与周边国家,如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对比,您觉得现在中国海军综合实力怎么样?

嘉宾:综合实力是这样的,我们就讲比如说和日本相比,周边国家当中肯定是日本是最强的。日本他有应该说在海军装备或者作战能方面,有他自己很突出的地方,也有比较强的地方。一个就是他驱逐舰护卫舰就比较,应该说总体性能都比较好,比如说他的金刚级,他一共现在有6艘,这个就是属于主要的相控阵雷达就采用美国技术,所以他这个整体性能应该说很不错的,其他型的驱逐舰也很多,更新换代很快,我们经常说他这个舰龄短,比较年轻,而且性能很突出,综合性能非常好。另外,过去我们经常说日本有88舰队,现在19舰队14舰队,不管怎么说,他就海上新型战舰和直升机组成的这么一个海上编队这种综合作战能力很强,包括他的反潜能力、护航能力、防空能力,基本上综合作战能力很多,这个编队出去以后他在海上能够担负比较强的多重作战能力,所以具有很强的。

第二个他的像飞机,像反潜巡逻机P3C,他有八九十架,他现在也在自行研制P1,他的整体的,这个我们现在这方面还比较是敢买,还有就是他的扫雷能力,在世界上属于比较先进的像海湾战争期间还有什么红海事件的时候,美国求助日本派扫雷舰去进行扫猎雷,这方面的能力还是非常比较强的。

再一个就是潜艇,他的潜艇数量不太多,目前是16艘,将来要到22艘,他这个潜艇数量都是艇龄非常短,大约十年左右,而且有世界上最大的常规潜艇,他现在还在造超苍龙级的,安静性非常好,可以水下长时间航行。所以总体来说,日本这些舰机,等于是我们说术有专攻,每个专攻的行当他都是在世界上比较领先的。

但是他也有很多就是很多不足的地方,你比如说他肯定没有航母,和平宪法不允许他有航母;他没有核潜艇,像这种海上组成以大型舰艇潜艇编队比较少。我们这方面有,现在有了辽宁舰,将来会有多少航母,还有两栖攻击舰,还有核潜艇,包括战略核潜艇和攻击型核潜艇,所以这些东西都是我们的强项。

再一个就是我们还有二炮,二炮力量很强,他们绝对是有效的威慑或者制约,网友经常说像东风21D那种,他可以打到1500到2000公里,那日本就在覆盖范围之内,现在还有射程更远更先进的,还有我们空军力量比他强,我们现在三代机数量比他要多,这方面也是一个短板。

所以总体来说呢,我们综合实力现在可能是要比他要强,或者说比他强的有一定的强度。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现在 能力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