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埔建军90周年 台军方搜整257场战役不讳败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是黄埔建军90周年纪念,台湾军方特别印制一份名为“荣耀与传承”的纪念月历,搜整了257场战役。特别的是,以往经常略而不提的抗战、国共内战中的败绩,这次也全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是黄埔建军90周年纪念,台湾军方特别印制一份名为“荣耀与传承”的纪念月历,搜整了257场战役。特别的是,以往经常略而不提的抗战、国共内战中的败绩,这次也全部列出。

月历以“历史上的今天”方式,列出过去90年来的战斗。如1948年底至1949年初,国民党军队一败涂地的三大会战(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等。

该月历搜集108张历史照,也包括“政治不正确”的图片。例如宋庆龄陪同孙中山讨伐陈炯明,以及参加黄埔军校成立典礼的照片。因贪污身陷囹圄的陈水扁在任内巡视军队的照片也在列。

台防务部门官员王明我中将说,编纂原则就是忠于历史,对于自身的挫败,不该避而不提。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黄埔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