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全峰会今晚开幕
2010年04月12日 21:08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美国总统奥巴马提议召开的核安全峰会,将在美国时间12号在华盛顿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会议一连两天。各国领导人正在陆续飞抵华盛顿,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香港时间晚上11点抵达.而焦点议题是防范核恐怖主义。

各国领导人先后乘坐专机抵达华盛顿,包括巴西总统卢拉、越南总理阮晋勇、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韩国总统李明博、智利总统皮涅拉等等。这次峰会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出席。

这次峰会主要讨论恐怖主义威胁、世界各国和国际社会的应对措施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安全领域的作用等问题。美国说核恐怖主义已经成为当今世界一个潜在、直接和非常严重的威胁,预期这次峰会将促使国际社会协调立场,采取共同行动以应对核恐怖主义的威胁,防止核武器流入到恐怖组织手中。

奥巴马对峰会表示乐观,并说不管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美国安全最大的威胁是恐怖组织获得核武器。

他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制订非常具体的时间表和工作计划,以实现确保核材料安全的目标。

另外,奥巴马于峰会前,分别会见了五位参加核安全峰会的国家领导人,包括印巴两国总理、哈萨克斯坦和南非总统、以及尼日利亚代总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