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欧盟将妓女形象印上欧元纸币打击卖淫(图)
2008年10月10日 08:06中国日报网站 】 【打印

印有妓女形象的样钞

印有妓女形象的样钞

印有妓女形象的样钞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人们在世界各国的货币上通常看到的都是代表各个国家的名胜古迹和英雄人物,像妓女这样的形象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登上钞票这个“大雅之堂”。但是欧洲央行近日还真就发行了一套印有妓女形象的新版欧元样钞,当然这并不是央行失误了,而是欧盟专门想出来的奇招,以打击日益猖獗的色情业、警示国外妇女不要身陷其中。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8日报道,这套样钞分别面值5欧元、10欧元和50欧元,虽然属于正常渠道发行,但是不能流通。样钞背面的图案上除了多了一名穿着暴露、搔首弄姿的妓女外,左上方的位置还写有相关的警示语,告诫那些试图通过非法途径来欧盟国家务工的人所付出的真正代价。由于添加的妓女图案较小、颜色也不显眼,这套样钞几乎很难与真钞分辨开来。

据悉,欧盟此举是打击色情业和非法务工运动的一部分。近年来,欧盟国家色情业和非法务工现象日益严重,许多来自东欧国家的女子沦为色情犯罪组织的受害者,犯罪分子往往以工作为名将她们拐卖到国外,扣留她们的护照后迫使她们卖淫,因为没有合法身份,这些女子只能含泪接受被剥削和侮辱的命运。

在东欧国家中,乌克兰的情况最严重。国际移民组织去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自1991年以来有11.7万乌克兰人被迫在国外从事色情行业或者非法务工。与此同时,乌克兰国内的色情业也非常猖獗,据统计,乌克兰性工作者超过1.2万。近年来,来自美国和欧盟国家的游客推动了乌克兰“性旅游业”的迅速发展。一项关于乌克兰社会艾滋病蔓延情况的预测性调查显示,乌克兰的艾滋病流行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吸毒者和性工作者等传统高危人群,而且已经成为了乌克兰社会的现实威胁。今年夏天,乌克兰首都基辅爆发了学生示威游行,抗议该国日益猖獗的卖淫和性旅游活动,一些女权组织还打出示威标语——“乌克兰不是妓院”。(李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卉   编辑: 郭敏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
焦点万象VIP
主持人社区 节目社区>>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