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几内亚比绍军方:杀害总统是报复非政变
2009年03月03日 14:54羊城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否认要政变

路透社以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部门官员为消息来源报道,杀害维埃拉的士兵来自瓦伊所属巴兰特部族。这些士兵杀死维埃拉后劫掠了总统官邸。

军方发言人萨莫拉·因度塔说:“我们不同意人们把这解读为武装政变。”

将效忠宪法

几比陆、海、空高级军官1日夜召开紧急会议。会后发表的声明说,几比武装部队将“忠于职守,尊重宪法秩序和民主”。

声明说,眼下形势仍然可控,并警告,军队不会对“抢劫者和麻烦制造者”袖手旁观。

法新社分析,军方借助这份声明释放信息,将根据宪法把临时执政权力交给国民议会议长雷蒙多·佩雷拉,由他在60天内组织总统选举。

几比内阁宣布,自2日起连续7天为全国哀悼日。内阁还责成检察总署调查维埃拉和瓦伊遇害事件。 (新华)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新华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