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日本新年歌会突现“裸体表演”/组图
2007年01月05日 09:13投票数: 顶一下

观众愤怒质疑道德底线

由于红白歌会是现场直播,因此这一幕毫无遮拦地被暴露在全日本观众面前,一时间全国哗然。很快,NHK电视台的投诉电话就被打爆,无数观众纷纷怒斥这样的节目出现在红白歌会这样的场合,并质疑被孩子看到将有怎样的影响。

30分钟后,NHK主持人三宅民夫即中断节目,向观众谢罪道歉,并解释说DJOZMA的节目纯属自作主张,在预演时他的伴舞者甩开风衣后里面是比基尼泳衣,而这次的“裸体”也只是一个造型,实际上经过后来的调查,演员身上还有一层肉色的内衣云云。无论如何,这次出乎意料的事情,还是让NHK不情不愿地成为了新年头号新闻的主角,连路透社、CNN等媒体也在新年第一天做了。

不过,也有日本人认为这个花絮对NHK来说倒也不全是坏事,因为“红白歌会”的魅力在近年来多少有些下降,去年其收视率降到了最低点,只有40%左右,而其全盛时期收视率达到过80%。可以说,连续办了50多届,再出色的节目也会有“审美疲劳”吧,这一次的意外,也许能把一些人的兴趣拉回来呢。从评比的结果看,观众似乎也没有太把这件事的负面影响放在心上,DJOZMA所在的白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胜利,从而使总局数上白队以29:28领先于红队。

红白歌会其实很健康

红白歌会最早举办于1951年,是日本文艺界通过电台举办的一次新年晚会,内容除了歌手对抗外还包括乐器演奏,插科打诨等各种形式。当时举办这个活动本来只是作为一次性的晚会,但是,由于“红队”“白队”对抗的演出形式很受好评,在普通观众的一再呼吁下,1952年这个节目又举办了第二届,以后一发不可收拾,成为每年一次的文艺盛会,到今年,已是第57届。

这个晚会一直很健康,而且有不少有趣之处。比如,现场观众手持一面白、一面红的扇子,如果认为“白队”更好,就将白色一面朝外,如果认为“红队”更好,就将红色一面朝外。

元旦在日本和春节在中国的地位相同,而且此节目收视率多年来一直为日本第一,可以称为“日版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了。正因为“红白歌会”是如此被视为“圣殿”的节目,在日本民众心目有很高地位,“裸体演出”才会引发如此剧烈的震动。来源: 东方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