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当代艺术展开幕 “裸女郎”浑身写满盲文/图
2006年12月17日 09:28投票数: 顶一下

南京艺术家郭海平展示给观众的是他刚刚在精神病院内完成的《“记忆”系列》。赵勒、吴翦、沈敬东、陈墙的架上绘画也都突破各自一贯的方式向观众展示出他们对“障碍”的独特见解。

作品在一位裸女郎身上画满了盲文,几位盲人围坐其边为其会诊,诠释人类心理、人格等“我们的障碍”艺术主题。

南京当代艺术家成勇面对难以计数的“障碍”已有十多年时间,12月16日,他盛情邀请国内十多位当代艺术家于南京艺事后素现代艺术馆向公众展示与“障碍”主题有关的当代艺术作品。

参展艺术家们充分发挥各自的潜能,由此使得这一展览充满着丰富多彩的实验性和探索性。在东京艺术大学获得博士后学位的管怀宾特意为本次展览制作质问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像作品《墨尘》。成勇、徐勇等以人体为媒介创作一系列的装置、行为和观念摄影作品。曾经于清凉山公园展示“人钻牛肚子”作品的艺术家吴高钟提供给本次展览的作品是他在各类生活用品上插满“猪毛”的装置。上海艺术家孙良在现场将为观众即兴制造“面具”。 来源: ChinaFotoPress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