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清华副教授凶手伏法 称有钱人太张狂/图
2006年12月15日 06:03投票数: 顶一下

怀仇富心态选择有钱人抢劫 杀害清华副教授凶手伏法 庞茂升被押向刑场。常鸣/摄

昨天,遵照市高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市一中院将一批重犯押赴刑场执行枪决,其中包括去年12月在抢劫时将清华大学一名年仅35岁的女副教授杀害的凶手庞茂升。

“看到关于宝马车撞人的报道后,我觉得有钱人太张狂,就想法教训教训他们。”仇富心态难以自制的庞茂升曾在法庭上这样说,怀着这种心态,他频繁选择有钱人进行抢劫和敲诈。

相关阅读:仇富心理:社会转型期一种独特现象

仇富心理不应该 让富人安心很重要

中国并非仇富,而是仇不公

“仇富”只是富人们的一个借口

庞茂升今年29岁,是河北省南皮县的一个农民。根据庞茂升的供述,他1996年从老家出来,先后到过天津、深圳等地上学和打工。2004年庞茂升来到北京,没有工作的他住在一朋友处。他第一次抢劫的杜先生是在网上查到的,他看到杜先生开一辆宝马车便觉得杜是个有钱人。庞茂升尾随杜先生夫妇来到其家门口,持刀威胁进入杜先生家中实施抢劫。检方指控,2005年12月26日晚,庞茂升在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里的一居民楼内持刀抢劫,在遭到反抗后,持尖刀将35岁的清华大学女副教授熊女士残忍杀害。

今年8月2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抢劫罪、敲诈勒索罪数罪并罚判处庞茂升死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