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采访贵州县长遇害案被扣留 警方设陷阱/图
2006年12月14日 11:36投票数: 顶一下

11月27日,贵州兴仁县县长文建刚一家六人惨遭杀害。12月3日下午,专案组宣布抓获犯罪嫌疑人曹辉,其杀人目的是劫财。消息传出,舆论哗然,纷纷对这个结果提出质疑。据报道,当地有关部门下达“封口令”,对此事不再讨论;警方甚至设陷阱扣留前去参访的记者。

对罪状供认不讳的曹辉

案情示意图

口述:《中国青年报》驻贵阳站记者 唐勇林 《新闻晨报》记者 杜琛

11月27日,家产超千万的贵州兴仁县县长文建刚一家五口及保姆六人惨遭杀害。文建刚夫妇和文的四姐、保姆的尸体横陈客厅;岳母和小儿子的尸体在三楼卧室,4岁的小孩脑壳变形,脑浆浸湿了衬衣。凶手的残忍令人震惊。

12月3日下午,包括7名公安部一流专家、省公安厅20多名各类专家组成的专案组宣称破案,曾因流氓罪获刑17年的本县人曹辉实施了杀戮,目的是劫财。

消息传出,舆论哗然,不论是被害人还是“施害人”的家属,都不认可这个结果。

县长为什么会惨遭灭门?曹辉是被买凶杀人还是入室劫财?一个人能够连杀六人而不惊动邻居吗?舆论认为该案疑点重重,当地官方除了500字的新闻发布之后,对于疑问不做任何回应。

《中国青年报》记者唐勇林向本报透露,在写完《贵州县长灭门案背后的猜想空间》之后,他主动地选择忘记一些东西,因为整个采访过程太压抑,连绵阴雨也让人心情郁闷。

上海《新闻晨报》的记者杜琛,则向记者讲述了12月3日至4日,他和《成都商报》、《广州日报》的两位记者在采访犯罪嫌疑人曹辉家属之后,被当地警方扣留一段时间的患难经历。

“我居然对两次新闻发布会充满期待”

◎脸谱◎

唐勇林,2004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系,当年进入《中国青年报》。现为该报贵州站记者。

◎声音◎

六天五夜的采访,感觉最深的是遗憾——无论是文建刚一家及保姆的被害,还是相关部门对这一事件的态度,都令人遗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