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模特频遭骚扰 看客讨电话拍照要揽腰/组图
2006年11月23日 14:27投票数: 顶一下

三点质疑之二:车模与观众间是否要护栏,距离多少合适?

青周:本次车展有些展台是开放式的,观众能上去和车模合影留念,一些国际大品牌的展台都有很高很豪华的围栏,观众是不能走进去和车模近距离接触的。那么车模在车展中和观众应该是一种怎样的交流?车模究竟应该与观众保持多远的距离呢?

陆涛:这个和车的品质和企业文化有关。那些大品牌车在中国的车展中是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其实他们在国际车展中并不这样,到了中国才加起围栏,表示它的与众不同和高贵,不允许观众动它的车,从姿态上显示自己不是老百姓能买得起的,你不能随便走近它,只能去欣赏它,与之相关的车模也就与大众拉开了距离。这和他们店大欺客的心态有关系,在法兰克福的车展上绝对不可能把车圈起来的。

当然中国的老百姓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我们的手是无处不摸的,这都会影响到车的保养和保持车的神秘感。

青周:可能是因为中国的车展比外国车展观众要多得多,也平民化得多。

陆涛:对,这是中国特色。在车展这种文化中,车与汽车模特跟观众间造成的距离,完全取决于企业的策划。

三点质疑之三:车模遭性骚扰当真没法管?

青周:观众究竟应该如何与车模交流?该不该和车模说话?该说什么话呢?

陆涛:绝对应该是交流的,但你为什么看不到交流呢?是因为模特对车不了解,一问三不知,没法交流。

青周:有些人与车模合影时要揽模特的腰,是不是有骚扰之嫌?应不应允许观众与车模合影?以什么尺度为宜?

陆涛:观众和汽车模特合影的现象很正常,在车模中,以照相为理由进行骚扰的情况是经常发生的,这个一点办法都没有。我们学校车模专业的学生参加表演,现场有老师,发现情况不对会马上把人换下来,不给别人骚扰的机会。但我们不允许学生当面拒绝或冷言相待。

我们经常见到一种情况是有人趴在地下往上照,对那种人,就要求模特的服装、眼神有层次感,用表情有分寸地表达出疏远的距离,但是我们的车模还没有达到这样的水准。

车模与车

◎我国汽车模特概况◎

从严格的意义上说,目前中国还没有真正的汽车模特,大部分均为职业服装模特或平面模特。虽然我国曾经举办过一些汽车模特大赛,但参加比赛的大多仍是服装模特。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在国内车展都是以点为主,且分散在全国各地,而服装展示每个城市都会有很多,以面为主。近来从车展到新车发布到全国巡展等层出不穷,但是绝大多数模特仍是时装模特、汽车模特、展示会模特兼做。

◎美女如何配香车◎

车模要做到与汽车所表达、所追求的气质相一致。

一部跑车就需要树立一个热情奔放、充满活力的形象;一部豪华轿车则以高贵典雅车模形象为最佳,而概念车则应以抽象、前卫形象才最为合适;如果是家庭车,就以温馨、浪漫车模形象为主角;旅行车则以自然、休闲形象为重点。

车模要通过气质、装束、造型、语言、表演、创意及汽车知识表现等方面来体现汽车的品位和用途。

来源: 青年周末 ◎文/本报记者张薇蒋文娟◎摄影/本报记者吕家佐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