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情妇网络举报副市长作风问题 19天扳倒副市长
2007年08月24日 11:51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姜:行政执法部门严重的不作为!其实你仔细研究后就会发现,我所举报的许多问题,都是明睁眼露的问题。比如说,房地产开发商存在几百万元偷税问题,当地的地方税务局是不可能不了解情况的;市场上公开摆卖的各种假冒伪劣商品,工商局或是技术监督局是不可能不了解情况的;医生收红包、吃回扣,卫生局是不可能不了解情况的。但是,为什么没有依法查处呢?甚至于有人举报了,还是没有查处呢?顶多是走走过场,今天处理了,明天照样就没有人管了。那我的举报究竟起到什么作用了呢?

这方面最典型的一个例子是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他整天受贿、吃回扣了,你说他能去打假吗?不会的!他不仅不会去查处,他还会帮助违法分子去作假。

记:对于你的“职业举报”行为,你的家人和朋友理解吗?

姜:刚开始都极力反对,当时主要是为我的人身安全担心。后来大家看到我不仅没有出事,而且做得还不错,也就都默认了、不管了,但都经常提醒我要注意安全。有时家人时间久了没有接到我的电话,也十分担忧,怕我出事。

当然也有很支持我的人,那就是我的老岳父,他是1938年参加革命的老八路,一直都对我创办网站的举动很赞赏、很支持。

记:许多人如今都很关注你的网站的未来,听说你从一开始就不是很顺利?

姜:2001年我学会了上网,经常到论坛发帖反映情况。2004年初我试办了一个二级域名的中国举报网,宣传举报知识、举报政策、举报技巧等等。同年7月20日网站正式开通,当时沈阳几家媒体报道说中国第一家举报网站在沈阳开通。

消息传到沈阳市工商局一位领导耳朵后,该领导十分生气地说:这小子去年还到省纪委举报我们挥霍公款搞装修,这次还给他备案让他开办举报网站,不是更举报我们了吗?即让具体工作人员找我,以网站名称太大为由,要求我变更网站名称或关闭,我一直没有同意,因为在法律法规上没有对于网站名称的具体规定。沈阳市工商局也没有办法强行关闭,即与沈阳市公安局网监部门联系,沈阳市公安局网监部门即两次找我让关闭网站,我也一直没有同意。

2004年8月27日,沈阳市公安局网监部门以我的网站违法为由,强行关闭了我仅仅开通38天的中国举报网。此事立即引起国内许多新闻媒体的批评报道。为此,我曾经到法院起诉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和沈阳市公安局,但法院在立案之后,又劝说我撤案,但我一直到今天也没有撤案。

2004年10月,我就换了域名和空间又开通一个“中国民间举报网”。因为遭到新闻媒体的批评报道,再也没有人说违法了(实际上我的确也并没有违法)。于是网站一直开办到现在。

记:我国法律目前关于举报人保护、证人保护方面的法律还不是很完善,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姜:多年的举报经历让我在这方面感受很深刻。我认为国家目前应该制定和颁布一部《举报工作管理法》。这样的法律既能对各类不同性质和类别的举报行为和受理工作进行统一的规范和管理,也有利于鼓励和支持广大人民群众与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使一些隐蔽的违法行为得以尽早地被揭露出来,并受到应有的制裁。从而更好地规范全国对各类违法行为的举报管理工作,也使各类举报行为和受理举报工作有法可依。

记:如何保证这样的举报形式排除诬陷、诽谤他人?

姜:网络公开举报实属无奈之举。在这次举报童外元的事件中,我一开始是抱着核实的目的打电话给他的。我告诉他说如果有问题就应该早点去向组织交代,但他一直没有理会我的劝诫。

另外,杜女士之所以找我代她举报,是因为她自己此前也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过,但没有任何效果,所以她才找到了我。

我给自己的原则是,网络举报必须是在事实清楚和证据确凿的前提下,不得以网络举报来达到打击报复、诬告陷害、诽谤他人的非法目的。网络公开举报的目的是为了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以尽快依法解决合法合理的上访和及时查处违法犯罪问题,真正地推进和构建和谐社会发展。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高欣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