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歌舞团文化宫内跳脱衣舞 场地离公安局几百米/图
2007年01月05日 10:08投票数: 顶一下  【

■脱衣舞团

舞女大多来自农村

采访中,记者在文化宫附近的一家网吧内刚巧遇见一位已经表演完毕的歌舞团男演员。在记者请其玩游戏套近乎后,他向记者透露了脱衣舞团的来历。他告诉记者,上世纪80年代,草台班歌舞团都还比较正规,唱歌的、跳舞的、演杂技的、变魔术的都有,现在很多脱衣歌舞团的大老板都是当时发家的。后来,生意慢慢冷落了,于是出现了“三点式”表演,然后发展到今天半脱衣甚至全脱衣来吸引观众。

这位男演员告诉记者,他们团的脱衣女郎主要是安徽、广西山区的一些农村女孩,这些人主要通过棚主(小歌舞团老板)的姘头、朋友和亲戚的朋友充当中间人招徕来的。这些女孩带到团里后,先是教跳舞,在教的过程中,慢慢用言语打动这些女孩,教她们开放些,同时也通过老脱衣舞女表演对其进行教育洗脑。

由于带来的姑娘都是农村出来的,文化程度不高,而且年纪很小,几乎都是首次出远门,身上又没钱,离开了这些地方也不知如何生存,所以给这些棚主一吓,都乖乖地跳脱衣舞。

■附近居民

直指表演伤风败俗

市民龚仁强家住莲塘镇五一路,其家离南昌县工人文化宫只有一步之遥。他向记者透露,南昌县工人文化宫在当地又别称为“乐园”,几年前就出租给一些不良商人经营,里面经常播放黄色录像。每次有人举报,老板都会通过各种社会关系疏通,只是后来看黄色录像的人少了,经营不下去又转租给其他人开舞厅。文化宫里的飞歌大舞台因为涉黄今年还被公安机关查处过一次,相关责任人好像也受到了一定的处罚。现在好景不长,又租赁给外地草台班子表演脱衣舞,伤风败俗,实在是让人气愤。

龚先生告诉记者,文化宫门口宣传脱衣舞表演的音响声特别的大,就是像现在这种寒冷的天气,不管能不能吸引观众也是一天从早播到晚,简直成了一种公众噪音污染。他认为这种现象已经严重影响到像他这样的附近居民日常休息,有关部门早就应该取缔了,但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一直没有人来管,就算是管了也是屡禁不止。

采访中,另一名当地居民郑建生向记者抱怨说,南昌县工人文化宫里面的脱衣舞演出在莲塘当地早已是人尽皆知,演出场地离公安局、文化稽查大队及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不过数百米路程,但有些责任人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种低俗的演出,还经常会吸引一些中学生模样的孩子进场观看,不仅给当地带来了治安隐患,而且严重败坏了社会风气。他有一个邻居就曾发现自己15岁的儿子对文化宫内的脱衣舞流连忘返,为此多次打骂孩子,以致现在孩子产生叛逆心理,父子之间起了隔阂。“文化宫为了自己一点点小收益,放任草台班子进行脱衣舞表演,实在是弊大于利”。

记者手记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天生就是低贱的,人们在对脱衣女郎不知礼仪廉耻而品头论足时,其实更应同情她们的无知和可怜。为了生活,她们脱去的不仅仅是身上那几件薄薄的衣衫,更是为人的尊严。我们重点要谴责的是那些组织脱衣舞表演的幕后老板,以及类似于南昌县工人文化宫这样为幕后老板提供场所的责任人,还应谴责那些为了蝇头小利而忽视监管,包庇、甚至纵容违法违纪事件继续发展下去的所谓行政执法者。

必须得说的是,脱衣舞之所以在行其事,是因为有市场,因此,在摒除陋习,弘扬正气的文化建设中,我们还有更远的路要走。(都市消费报 罗时刚 徐志明)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