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脱法袍斥原告没良心(图)
2007年08月28日 10:19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房山女女法官脱下法袍后斥责原告。本报实习生 张魁 摄

法庭上原被告对骂 张魁 摄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自己的儿子被邻居家孩子掐死后,母亲韩浪将硫酸泼向了张家大女儿张萌。昨天,房山法院判决韩浪有期徒刑13年,并赔偿受害者48.8万元。宣判后,无法平息怒火的韩浪和张家父亲在法庭上起了争执。脱下法袍的主审女法官目睹这一幕,斥责张家父亲在当初的赔偿问题上违背良心。

脱下法袍的主审女法官目睹这一幕,斥责张家父亲在当初的赔偿问题上违背良心…

被告领刑放弃上诉

昨天上午,房山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韩浪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赔偿被毁容的仇家女张萌(化名)36万余元,赔偿在报仇过程中被殃及的无辜者12万余元。

韩浪平静地听完判决,并表示不会再上诉。但张萌的父亲不满,“判得太轻!(民事部分)要不要上诉回家商量再说。”

仇人见面对骂公堂

在等待宣判的过程中,张父一直死死地盯着韩浪。宣判结束,审判长和陪审员离席后,张父指着韩浪吼道:“你还有人性吗?你为什么不来害我,害我的女儿。你现在后悔吗?”

“如果法官问我,我就后悔。可是你问我,我永远不后悔!我让你天天看着你女儿,让你难受一辈子!”韩浪浑身发抖着说。

此时,张父对现场的记者说,他被毁容的女儿现在成天躲在家里,除了父母谁也不见,现在家里已经借了七八万元为孩子看病。韩浪听到这些,大嚷:“你记住,你闺女是你害的!”

就这样,双方在等待签字的过程中,争执了将近20分钟。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在原被告争执的过程中,已经脱下法袍的主审女法官回到庭中,坐在旁听席上。当她听见张父向记者解释,自己并不是不愿意支付韩浪儿子的赔偿金,而是准备分批慢慢支付时,忍不住站起身来驳斥:“那你为什么一分钱都没有付过?你家不是还有两辆车吗?”

张父一听这话,把争吵的矛头对准了法官。“你这样说,你是不是偏袒被告?她泼硫酸还有理了?”法官提醒张父:“你说这话,先问问自己的良心!”

张父在审判书上签完字后,还一边朝法官大嚷着:“你有本事当庭释放她啊?”一边离开法庭,他对记者嘟囔着:自己没说过不给钱,只是想以后给,女儿受伤并不是自己的过错。

等张父离开时,法官才慢慢平复了情绪。“我脱下法袍也是个普通百姓,实在太生气了!”法官说,据他们调查,张家的经济情况并没有张父所说的那样不堪,不至于一分钱赔偿都拿不出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彦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